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楚天舒

闲暇时我来到这里,它是我可以自由徜徉的港湾。

 
 
 

日志

 
 

【转载】怎样作移动文字  

2012-11-17 20:42:54|  分类: 玩转数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怎样作移动文字 - 雪花飘飘 - 雪花飘飘的博客

 日志中的文字特效怎样制作 

    可参考海珠老师文字特效制作入门(教你活用,不是复制)

  首先打开博客,点写日志在日志编辑窗口中输入你想要的文字,例如:欢迎来雪花飘飘空间作客。如下图:

怎样作移动文字 - 雪花飘飘 - 雪花飘飘的博客
 
 
 
 
 
 
 
然后点“源代码”按扭进入代码编辑窗口:
怎样作移动文字 - 雪花飘飘 - 雪花飘飘的博客
 以下用到的都是代码了,首先确定字体,在这行字的前面加上字体的代码,字体的代码如下:
<FONT face=隶书>
说明:FONT表示字体的属性,face表示字体,=号后是选择字体的用什么字体输入什么字体。这个号<>,是必须要的,而且代码必须写在这个号之内。
 
复制 <FONT face=隶书>  代码 粘贴到这行字的前面,如下图:
怎样作移动文字 - 雪花飘飘 - 雪花飘飘的博客
 点一下“源代码”按扭,看到效果了:
怎样作移动文字 - 雪花飘飘 - 雪花飘飘的博客
 再点一下“源代码”按扭,回到代码窗口上,再调正字体的大小,字体大小的代码如下:
  size=5
说明size是表示字体大小代码,5是表示字体大小的数值,数值越大,字也就越大。
 
将size=5  代码复制粘贴到FONT,里。粘贴后为了让字醒目一些,可以将size=5改为40 或随意设。如下图
怎样作移动文字 - 雪花飘飘 - 雪花飘飘的博客
 这里FONT是文字属性开头,</FONT>是文字属性结尾。size=40是字号。face是字体的设置。必须用小于号大于号。是完正一个程序。中间是应该输入的文字。<WBR>是自动换行,<BR>是换行。点“源代码”看设置后效果:
怎样作移动文字 - 雪花飘飘 - 雪花飘飘的博客
 现在字是黑色的,想改变颜色,需要颜色代码添加在文字属性里,文字颜色代码如下:
 color=#ff0000
 
说明color=是颜色代码。#号后边的数值可以改变, ff0000当前是红色的代码。不同颜色有不同代码如绿色代码00ff00   蓝色代码0000ff  黑色代码000000  白色代码ffffff  。更多颜色代码可参考颜色代码表
复制颜色代码color=#ff0000 粘贴到 <FONT size=40  face=隶书>里,前面位置可以变化,如下图:
怎样作移动文字 - 雪花飘飘 - 雪花飘飘的博客
 请看效果:
怎样作移动文字 - 雪花飘飘 - 雪花飘飘的博客
 怎样让文字动起来?当然需要有文字移动代码,文字移动代码如下:
  <marquee>
复制文字移动代码<marquee> 粘贴到文字属性的前面,再一次粘贴到文字的后面,注意:移动代码不能写在FONT这一属性之内,因为它是另一属性了.如下图:
怎样作移动文字 - 雪花飘飘 - 雪花飘飘的博客
 这时点一下“源代码”输入日志的标题,点发表日志。文字就动起来了。默认从右往左: 欢迎来雪花飘飘空间作客



文字移动方向代码:向上代码:direction=up  加在文字移动代码的后面(<marquee  direction=up >)效果: 欢迎来雪花飘飘空间作客
      向下代码:direction=down   加在文字移动代码的后面(<marquee  direction=down>) 效果: 欢迎来雪花飘飘空间作客
 
    向左代码:direction=left      加在文字移动代码的后面(<marquee  direction=left >)  效果 欢迎来雪花飘飘空间作客

    向右代码:direction=right     加在文字移动代码的后面<marquee  direction=right  >)效果: 欢迎来雪花飘飘的空间作客
 想知道表其它方向的代码么?请参看  海珠儿校对、修改并验证后的文字特效代码收藏(保证可用)
让速度变慢,就加个限制速度代码:代码是:scrollamount=1   “1”是可变值,数值越大越快。
加在文字移动代码的后面 <marquee  direction=right  scrollamount=1>)效果: 欢迎来雪花飘飘的空间作客
调整一下位置好吗?那就加一个表示位置的代码:

             <p align=center> 表示字体居中

             <p align=left>    表示字体居左

             <p align=right>   表示字体居右

             选择居中代码写入示范如下:

 <marquee direction=up scrollamount=1><p align=center><FONT face=隶书 color=#ff0000 size=5 >欢迎光临海珠儿博客</marquee>

                     这一位置代码不能和FONT这一属性的写在一起,因为不是同一属性,只能另类放在FONTP这一属性的前面。

          看看效果吧!是不是居中了.


欢迎光临海珠儿博客

          好吧,就这样,应该有所启示了.只要有了代码就好办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