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楚天舒

闲暇时我来到这里,它是我可以自由徜徉的港湾。

 
 
 

日志

 
 

【转载】手机中HDR模式拍照是什么意思  

2015-03-28 15:27:30|  分类: 玩转数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ttp://ask.zol.com.cn/q/22868.html

 

手机中HDR模式拍照

是  什  么  意  思

       HDR是高动态范围成像的意思,个人的理解就是处理明暗不同的照片时候能够将暗部的图像变得清晰,目前iphone4s、htc one x等手机都具有了这个功能,不过没有这个功能的手机也能够通过后期软件来实现,不过效果肯定没有本机自带的好。(HDR摄影是单反相机的功能)现在好多的中高档相机有了HDR的功能了。

 

手机中HDR模式拍照是什么意思 - 天行健 - .

未开启HDR的照片


手机中HDR模式拍照是什么意思 - 天行健 - .

已开启HDR的照片


手机中HDR模式拍照是什么意思 - 天行健 - .

手机相机HDR设置

什么是HDR?

    在计算机图形学与电影摄影术中,高动态范围成像(英语:High Dynamic Range Imaging,简称HDRI或HDR)是用来实现比普通数字图像技术更大曝光动态范围(即更大的明暗差别)的一组技术。高动态范围成像的目的就是要正确地表示真实世界中从太阳光直射到最暗的阴影这样大的范围亮度。

    高动态范围成像最初只用于纯粹由计算机生成的图像。后来,人们开发出了一些从不同曝光范围照片中生成高动态范围图像的方法。随着数码相机的日渐流行以及桌面软件变得易于使用,许多业余摄影师使用高动态范围成像的方法生成高动态范围场景的照片,但是,不要将这作为它唯一的用途,实际上高动态范围还有许多其它的应用。

    当用于显示的时候,高动态范围图像经常要进行色调映射,并且要与其它几种全屏显示效果(full screen effect)一起使用。

 

资 料 二  : HDR 摄 影

    HDR是英文High Dynamic Range(高动态范围)的缩写,这是一种后期处理技术。动态范围是指电信号最高和最低值的相对比值,反映在相片上就是高光区域和暗部区域可以显示出的细节,动态范围越大层次就越丰富。
    为了得到HDR的图片效果,仅靠拍一张照片是不够的,需要拍摄一系列曝光值不同的照片,通过软件将他们合成为一张高动态范围的照片。在胶片摄影年代,人们已经能够在暗房冲洗时,透过局部加光(Dodge)或减光(Burn),来增减照片光位与暗位的层次。虽然现在已很少有机会接触暗房,不过仍可在Photoshop中找到Dodge及Burn两个工具,模拟出暗房局部加光或减光的效果。
    利用HDR技术,可以突破宽容度的限制,将照片的层次细节带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进一步扩阔摄影创作的空间。
    还有一些单反相机也具备了HDR功能,在大光比环境下拍摄,普通相机因受到动态范围的限制,不能纪录极端亮或者暗的细节。经HDR程序处理的照片,即使在大光比情况拍摄下,无论高光、暗位都能够获得比普通照片更佳的层次。
 

手机中HDR模式拍照是什么意思 - 天行健 - .

附:HDR摄影师---百度百科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